狒人,失踪就是去打狒了。

【凹凸】Oh,Captian!My Captian! -01

*超能力者背景

「加密档案1138-24」

“在太平洋沿岸海域打捞起两具尸骸,呃……怎么说呢,这中间耽搁了很久,也真是为难法医了。鉴定结果没办法出来,你知道的,全世界失踪的人那么多,没有报备的占一半,从太平洋捞起来的,谁知道是搁哪里漂过来的……”

戴高乐机场走出的一位旅客乘上了预约的出租车,司机在乘客上车前已经点好了一支烟,而这位乘客打开车门时,司机从后视镜里看到他拧起了眉头,就把香烟按灭在烟灰缸里。

车窗被摇下来,司机挥着手掌让烟味散去,转头问道,“先生去哪里?”

穿着西装的乘客看上去十分疲惫,他稍长的头发被手指捋到脑后打了个旋儿,无框眼镜架在鼻梁上却不是那么端正,一在出租车后座坐下就把手提包里的电脑搁到了腿上,抽空回了一句司机,“北部法院。”

林立的大楼似乎与上半世纪没什么差距,这种环境停滞偶尔会带来窒息感,给这个已经坍塌的世界格局增添点夜半疯狂的舞蹈、烟雾和自杀。

在等交通灯的时间里,司机回过头看向后座的青年,“介意我放广播吗?或者放些音乐?”

青年揉了揉眉心,在键盘上敲击了几下,“随意。”

“……啊?你这么随便的吗?”

司机愉悦地打开了车载广播,没有看见后座的青年一脸不耐地扯了扯右耳的耳麦,让那个听得心烦的声音离自己远一点,接着又在通讯里输入文字回复:你就像一只喂饭的老母鸡。

“那你就是嗷嗷待哺的鸡崽。”通讯对面的人不客气地回道,青年听见对面传来“叮”的一声,然后是微波炉打开的声音,就知道不务正业的同事在干什么。

“我希望这次的蛋糕甜度适中,不然又只能我一个人吃了。”对面的人祈祷道,“所里真的没什么人,神近耀还要求甜品九分甜否则不会吃,我怎么知道九分甜是什么程度,这和全糖有区别吗?”

青年烦躁地快速打了一行字:【你不是要说正事吗】

“噢……对了,夏威夷警方抓获了一批偷渡客,说到底海洋污染扩大的问题还没什么措施,所以有一个会议要开……”

【我在巴黎你和我说夏威夷的事?】

远在北京的一个人类学研究所里,安迷修戴着隔热手套从微波炉里取出蛋糕胚,听着雷狮的回复被AI转成一个女性的机械音,忍住不笑出来,AI声音勉强能传达同事的不耐烦,但安迷修就当没发觉,慢悠悠地转了话题,“我就是想说,后面半个月可能所里就没人了,本来只有我和金还有神近耀,等我暂时离开后估计他们也不会待着。”

【所以?】

安迷修:“然后我再说到正事,你路过北部法院的时候,用你的破电脑查一下附近的摄像头,找一下是否有‘幽灵’的行踪,上周五,北部法院失窃了。”

巴黎司机穿过十字路口,拐弯处就可以看见塔状的法院大楼的基层,出租车在路口刹住车,司机苦恼地看向后座的乘客,“先生,前面拉了警戒线。”

“就在这下。”雷狮合上了“破电脑”,随手摘掉了眼镜,推开了车门。

司机觉得自己可能眼花了,这位先生摘下他的眼镜后,他仿佛看见那副眼镜就这么消失了,一直到堵在道路后面的车辆按响喇叭,司机才调转车头。

“……你和她接触的时候要当心点,幽灵有反侦察和战斗经验,联盟各地是有邀请她成为友军的,但都被拒绝了,而她最近做的一些事,很难说了……”

警戒线外有四角的持枪警卫看守,雷狮在外面站了一会儿,从安迷修的废话里挑出重点,“法院失窃和她有什么关系吗?刚刚这里发生了枪击案。”雷狮从路人的谈话里了解了大概情况。

“有,当然有,”安迷修可疑地停顿了一下,“呃……我猜有,法院失窃的是一宗案件的一审记录和被告人口供。”

“什么案子?”

“一桩绑架案。”

雷狮往警戒区域走去,在警卫拦住他之前,他从口袋里拿出证件,用法语开口:“联合国特别调查。”

“你哪来的联合国假证件?”安迷修吃惊,“而且你还学了法语?”

“借的,刚才在车上学的,只学了这一句。”

警戒区域里还留着枪击案肇事歹徒的车辆,它的车前盖撞在路边的消防栓以至于变了形,玻璃窗和金属壳上有密密麻麻的弹痕,雷狮站在车旁,环顾找到了这个街角的所有摄像头,正打算戴上眼镜的时候忽然发现了一个盲点,“等……你既然能查出来法院失窃了什么东西,摄像头为什么要我查。”

“……”对面可疑地沉默了很久,然后语重心长地开口,“雷狮先生,鉴于您前几次恶劣的外交案底,我们全研究所都一致认为该磨练一下你,比如说,在发现我开了个玩笑后压制住你的脾气哈哈哈哈哈……”

“滚。”雷狮冷笑着扯掉了耳麦,安迷修的笑声变成噪点电流音,雷狮暂时认为这个傻子已经驾鹤西去了。

街道上有子弹留下的血痕,雷狮在窨井盖边缘发现了弹片,戴上手套捡了起来封进密封袋里。抬起头看见警戒区域外,一辆黑色轿车驶过,显露出一位穿着法兰绒衬衫、戴着鸭舌帽的女性,她的目光与雷狮有一刻交汇,随后女性向西走进了一家写着用法文写着“21世纪复古摇滚”的酒吧。

雷狮拉起警戒线走出了警戒区域,像一个普通游客一样,走进了对面那间酒吧。

安迷修在给蛋糕胚涂奶油时,还打着哈欠的神近耀走进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了他的寿司盒,顺手用手指刮过蛋糕的一点奶油,放到嘴里尝了尝,“不够甜了。”

安迷修摊了摊手,“那看来是只能我自己吃了吗?金回来了吗?”

无精打采的神近耀在吃下第一口三文鱼寿司后恢复了一点活力,没梳齐的头发还有一撮向上弯曲翘着,“如果他成功买到了限量的典藏版,那五分钟后应该会立刻跑进研究所打开他的游戏机。”

“是我们的游戏机,”安迷修纠正道,“是我们合资买的。”

神近耀神乎其技的预言达成,五分钟后金真的回来了,进门的时候差点一脚踩空了楼梯,满层楼地喊道:“安迷修神近耀!你们在哪啊!”

金欢快的呼喊后面,竟然还跟着一声狗叫。

安迷修扯了围裙走出去,果然看到金脚下跟着一只晃着尾巴的小狗,对于金偶尔出门又经常吸引小动物回来的事,研究所里的人基本习以为常了,安迷修在走廊柜子上找出一包狗粮,拦住了正要往游戏机前冲的金少年,“你喂完小狗记得送它出去,和以前一样。”

“喔……”金眼巴巴地看了看游戏机,又看了看自己手里的典藏盒子,依依不舍地放下,接过安迷修手里的狗粮,转头笑容灿烂地逗狗,“小可爱,来这边!”

雷狮在冷清的酒吧门口,一眼看见了坐在吧台前面的那个穿得像谁家叛逆女儿的摇滚风的女性,酒保在吧台里擦洗玻璃杯,为这唯一的客人端上一杯黑麦威士忌。

他表现得就像一个猎艳的酒客,作为第二个客人坐在了漂亮姑娘的左边,话语调侃间想用自己点的一杯金玛利亚葡萄酒换姑娘的威士忌。

摇滚风的漂亮姑娘长得低眉顺眼,细软的黑色长发落在肩头,礼貌得体地拒绝了这位酒客,“抱歉,我不喜欢喝甜的酒。”

“我却很想喝你这杯酒。”手指搭上不属于自己的酒杯,雷狮低头看见小姑娘矜持的笑容,“我有这个机会吗?”

酒吧天花板上的几盏吊灯已经不亮了,一盏仿佛中世纪地黄铜油灯挂在酒柜旁边,墙上的那些油画,围着吧台的高脚凳都看上去十分老旧,雷狮坐下时拂过高脚凳,没有灰。

两个人的手抓着同一只酒杯,就好像陷入了一个很尴尬的局面,女孩稍稍用力,酒杯忽然一偏后洒出些金色的酒液,雷狮忽而俯身握住酒杯,离女孩更近了一点。

他人的视角看过去,不过是一对在酒吧邂逅的男女的亲昵聊天,青年在姑娘旁边说了什么,那一直低着头的姑娘身形一顿,突然就靠上了青年的肩臂,雷狮也顺势揽住她的腰。

刚才灯光明灭的时候,无人可见有一小簇电流跳跃在玻璃杯表面,从雷狮的指尖冒出钻入了漂亮姑娘的指头里。

雷狮一只手“挟持”着目标人物,另一只手把刚才关掉的耳麦重新戴回去,这些动作还未完成,却突然静止了一般。酒保冷眼看完了两人的小动作,那些未干的酒杯在他一挥手后自主排列进了酒柜里,酒保把擦桌布一放,就哼着歌走进了酒吧后屋。

“Mr.Ray,”漂亮姑娘的一双眼睛清明地睁着,“你的工作经验应该有告诉你,不要单独进一个不明的地点。”

雷狮的手没有松开姑娘的腰,但也没有接着把耳麦戴上,如果这个时候灯光亮一些,就能看见一个诡谲的画面,那姑娘的手穿透了雷狮的左胸,没有血液流出,也没有皮肉撕裂,那只半透明的手就这么稳稳地握住了对方的要害,就像幽灵一样。

“你应该不喜欢这种方式,”雷狮说,“恶心,衣服又难洗。”

“确实如此,而且我并不想杀死您,先生。”目标人物没有松开自己威胁的筹码,“既然你们找上门了,那我希望找一个安静无人的地方谈谈。”

雷狮扫了一眼这个酒吧,哼笑了一声,“这里还不够安静无人吗?”

“安静无人,且安全。”目标人物偏了偏头,粲然笑了一下,“你觉得军事花园怎么样,Mr.Ray?”

tbc.

——

女主手穿过雷某人的心脏,这场面血腥得就像——

——游戏穿模

评论(9)
热度(45)
© 大山以北 | Powered by LOFTER